“安居”更“宜居” 霍城县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11月18日 12:20: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郝怡然 吴志恒报道)今年,霍城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质量,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安居”更“宜居”。

  近日,在霍城县图开大道项目施工现场,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亮化工作。

  霍城县图开大道项目是该县今年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起点位于县道733线,终点位于霍城县图开沙漠景区大门,全长7.11公里,总投资约1.7亿元,该项目是霍城县城、水定镇、兰干镇、三道河乡与图开沙漠景区的主要连接线,既是城市次干道路,也是重要的农村公路,建成后对拉开霍城县县城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形象、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霍城通过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城市功能、品位、宜居、宜业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做足了规划,让县城更亮丽、功能更完善、百姓更宜居。

  目前,县城新建的汽车物流产业园、驼铃公园、驼铃小镇、文旅城、香水公园、绥定郡、鼎顺安置小区等城市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当中,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县城的形象和品质,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霍城县水定镇其宁巴克社区居民吾木提汗·阿不力坎生说:“今年霍城县的变化特别大,图开大道修建的特别方便。现在环境也好了,县城规划的也很好,以后公园修好了,我们就可以在公园散步活动,生活越来越好。”

  今年,霍城县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目标,把广场绿地建在城市中心,努力推进生态绿色城市建设。目前,已改造建设完成投入使用的县人民公园、世纪广场和新时代文明广场深受群众喜爱和认可。

  霍城县水定镇居民王宁说:“今年霍城县对公园、广场进行了改造,现在老人们都能在公园里面散心活动,休闲娱乐有了一个好去处,我们很高兴。”               

  今年以来,霍城县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抓紧抓实抓细民生工程,精准务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当中,把青山绿水好风光体现在城市改造提升上,在城市建设中力求“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努力将“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让群众真正满意,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