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走访问需送政策 为企业纾困解难添动力

2022年04月22日 17:40: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毅报道)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深入企业走访问需问难、送计送策,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添动力。

  “正当我们忧心大征期纳税申报的各种问题时,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就如及时雨般上门为我们辅导,帮助我们解决财务工作中实际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详细讲解了与我们密切相关的税费新政,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哈密市华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陈晓玲说。

  哈密市华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住宅房屋建筑行业的企业,由于企业项目种类繁杂,人员组成复杂,涉及税种多,企业财务人员存在对相关政策掌握不及时不准确情况。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结合企业特点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深入走访企业,和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让税务干部了解了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并根据实际问题进行个性化辅导,专项解答、逐项突破。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规模和力度空前,总量历史最高,既有阶段性措施,也有制度性安排;既有普惠性政策,也有特定领域帮扶举措;既有退税,也有减税、免税、缓税等支持方式,多种政策协同组合形成强大合力,提升政策效应。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为准确解读税费支持政策,主动服务,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政策红利,关注企业个性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走访、座谈企业5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1200余人,解决政策疑问50余条,推动政策及时送达、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实时解决,与企业积极互动,建立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跟踪效果的问题跟踪机制,让各项政策精准落实,落地有声,效果显著,得到了企业一致的好评。

  哈密市华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开展走访活动既可以促进税企双方有效沟通,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又能通过走访,加强税企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助力经济更好发展,给企业提供新的思路,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和信心。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税务新贡献。

  “税务部门将通过走访活动近距离接触纳税人,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了解企业最真实的经营情况,解决企业最实际的困难诉求,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把政策‘大礼包’送至企业,深化征纳互动服务模式,加强税企联动,营造更和谐的征纳关系。”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局长李红说。

  下一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勇当促进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的“排头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体现税收为民、税收惠民的担当和作为,更好展现税收服务“国之大者”的作用和成效。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