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税务局: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贴心服务彰显温度

2022年02月16日 00:00: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乾)今年,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为企业保驾护航。

  加计抵减,减出企业发展新活力

  为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有效,巴里坤县税务局持续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通过办事服务厅显示屏、“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宣传,通过电话、微信推送等方式积极开展个性化、针对性辅导,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巴里坤坤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餐饮、住宿等生活性服务产业为主的公司,根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规定,该公司截至2021年底增值税加计抵减额30.23万元已全部足额计提。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女士表示:“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很重要,既减少不利因素对经营带来的影响,又减缓了企业的压力资金。在每次申报后,如果有申报表填报不正确的地方,税务局的干部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提醒,并辅导对申报表进行修改,帮助我们防范税收风险,现在政策真好,税务干部的服务也贴心。”

  留抵退税,退出企业发展新动力

  “没想到,我们前一天申请的留抵退税第二天就已经到账了,现在税务局的办税效率高,退税速度快,又减少了我们的办税成本。退税款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税务局的帮助与服务,让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新疆国欣绿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先生表示。

  巴里坤县税务局根据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定期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安排人员为纳税人提供电话辅导、政策解读、辅导退税流程等服务,让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2021年,巴里坤县共有17家企业申请了留抵退税,这项政策的实施,减轻了企业负担,对促进辖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软件升级,升出征纳关系新温度

  “真的太感谢你了,中午没休息,一步一步教我如何升级机动车开票软件和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注意事项。”巴里坤县海子沿乡正东商店的杨老板对税务局工作人员张乾说道。

  2022年1月1日以后启用新版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为保证新版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正常开具,需纳税人将开票软件升级至最新版本,因为杨先生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巴里坤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远程指导纳税人升级开票软件,并就《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和开具发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开票。

  巴里坤县税务局对辖区内20户归类的机动车经销企业就《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掌握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方法、使用规定、法律效力等内容,确保纳税人懂开票、会开票,进一步规范纳税人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使用行为,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化开票服务,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和支撑。

  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马军表示:“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以精准推送政策礼包、做足政策宣传培训,推动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为企业向上向好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做好税收服务,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温暖,让征纳双方关系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