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抢抓农时 冬小麦种植忙

2021年10月29日 18:23:00    来源: 天山网

村民们忙着冬小麦的种植以及管理。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热孜古丽·图尔贡摄影报道)眼下是冬小麦种植管理的关键时期,种植冬小麦,不仅可以保障粮食安全,还可以提供大量牧草,实现“种养双赢”。

  目前,和田县英艾日克乡田地里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农民抢抓时节,陆续开始播种冬小麦,确保来年丰产丰收。和田县英艾日克乡今年计划种植16500亩冬小麦,这几天,在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夏勒克村,村民卡哈尔•艾克木也忙着播种冬小麦。

  “今年夏季,我家的小麦亩产近500公斤,等有了经验,就扩大小麦的种植面积。”卡哈尔·艾克木说。

  据了解,和田县认真落实国家耕地保护补贴等惠农政策,使老百姓种植小麦的积极性日益高涨。

  “今年农民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高涨,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该县通过召开现场会及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干部吕旭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田县提前筹划,精心安排,为使冬小麦实现出全苗、出匀苗和出壮苗的目标,农业技术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对冬播工作进行跟踪指导,确保全县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农民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 迪木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