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让农副产品走上现代快车道

2021年11月01日 18:38: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茹柯耶姆·伊力哈木 阿迪莱·吐尔洪江摄影报道)近日,在和田县经济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馕产业)内,各类农副产品正在有序加工。

  近年来,和田县立足实际,不断发展馕经济,打造馕产业,把馕从单一的美食产业发展成为集体游览、休闲、饮食、生产加工为一体的馕文化特色产业园。现代化的和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馕文化产业园为200名群众提供了全新的就业环境,小小的馕饼给馕从业者创造了就业增收的机会,他们围着热气腾腾的馕坑“烤”出了幸福甜蜜的生活。

  “我来这里打馕两年了,我刚来的时候,月工资2500左右,我现在当组长了,现在的月工资4000左右,我们的生活现在越来越好了。”和田县拉依喀乡萨依村村民吐送托合提·如孜巴克激动地说。

  “和田县馕产业园位于和田县现代产业园,占地3400平方米,设有展区,加工区,加工体验区,直播带货区,总共有50个馕坑,每天日产15万个馕,现带就业200余人,带动和田传统的特色产业,小馕业带动大产业,这个馕产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直播带货推进销售,面向疆内和疆外销售,每天日销售将近2万馕。”和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陈强说。

  馕文化产业园具有地域文化建筑特色的“前店后场”街区式景观,围绕入驻园区的知名馕企和新疆美食生产企业特色,凸显“一店一品”。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馕,还能透过玻璃橱窗,参观生产制作过程,增加旅游体验感。

  “园区建成后的第一个目的是增加我们的就业,就近就业,就地就业,第二个是增加农民收入,第三个是增加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陈强说。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