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发展养殖业 日子“牛”起来

2021年11月05日 15:56:4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布勒提普·阿布来提报道)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田县巴格其镇许玛巴格万村通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加强畜牧业管理力度,统筹规划现代养殖体系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近日,在许玛巴格万村艾合买提·阿布力孜的养殖基地,宽敞明亮的牛圈里,牛群膘肥体壮,艾合买提·阿布力孜就是通过参加村里组织的养殖培训后有了现在的养殖规模。

  “今年我又引进了15头牛,通过采用科学的养殖方法,我现在每年都有10余万元的销售收入。不仅如此,我家养殖场间接地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实现了增收。”艾合买提·阿布力孜激动地说。

  许玛巴格万村因人多地少,2016年,村里传来的好消息,贫困户可以通过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发展养殖业。这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照亮了艾合买提·阿布力孜的未来。

  “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我用5万元贷款购买了4头小牛,开始搞养殖,我跟儿子一个负责养牛,一个负责销售,通过育肥牛,我家第一年就挣了近3万元。”村民艾合买提·阿布力孜说。

  如今,他家养的牛达到50头,这些牛价值在70万元左右。看到他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越来越多的村民纷纷效仿,如今他们村超过60%的村民都搞起了养殖。因为他以养牛为主导产业,村民给他起了新名子—牛哥。

  “以前家里穷,儿子一直找不到对象,现在生活好了,盖了新房子,儿子也娶上了媳妇。我们全家的日子‘牛’了起来。”村民艾合买提·阿布力孜开心地说。

  据了解,和田县巴格其镇许玛巴格万村大力发展养殖产业以村民增收致富为目标,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等方式,实行科学饲养、规范化养殖,切实提高了畜牧业养殖质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统一。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养羊数量增加至300头以上,同时不断改良牛的品种,按照良舍、良法、良料、良种科学饲养管理模式,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许玛巴格万村第一书记阿布都黑力力·阿卜杜热合曼说。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