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人民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线上义诊宣教活动

2021年11月17日 21:48:3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麦麦提艾力·阿塔伍拉报道)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倡导健康生活行为,和田县人民医院开展以“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题的糖尿病日网络视频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与糖尿病患者通过网络视频交流,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糖尿病患者们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的给予健康宣教指导,针对一些血糖、血压偏高的老人进行饮食、锻炼及用药指导。

  “希望通过举办蓝光行动,呼吁大家对糖尿病及其管理的重视,良好控制血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医生郑金相说。

  据了解,蓝光爱心活动“蓝光行动”是我国响应国际糖尿病联盟号召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自治区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和田县人民医院于2021年11月1日成立了糖尿病内分泌专科。“蓝光行动”以线上、线下举办的形式,让广大糖友进一步了解糖尿病及糖尿病的防控治疗措施。

  “糖尿病是危害我们生命的慢性疾病,在中国的发病率也是非常高,想通过义诊、宣讲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学习糖尿病相关知识。”自治区中医医院和田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阿克拜尔·乌普说。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