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8日 10:14:1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茹柯耶姆·伊力哈木报道)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当日,和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和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稻香村,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来历及设置的意义,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针对驾驶人驾车安全和“一盔一带”相关内容,讲解发生在辖区内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广大群众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与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了现场示范,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同时,还一一向群众耐心解答了交通安全常识,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今天和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给我们讲解了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等知识,让我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今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驾驶员。”麦麦提敏·麦合苏提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和田县各乡镇设立流动宣传站,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55个,引导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和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阿布力米提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