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引进果品加工企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1日 17:52: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茹柯耶姆·伊力哈木报道)近年来,和田县按照“培育一个龙头,带动一大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工作思路,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进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产业振兴工作,不仅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还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核桃深加工产业为主,红枣加工为辅的果品加工企业。近年来,企业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和田地区特别是和田县丰富的核桃资源,大力发展核桃深加工产业,促进当地特色林果业深加工和产业化升级,延伸产业链,形成林果种植、规模化基地、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各环节有机结合的资源综合利用和产业综合经济效益。

  在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红枣在员工手里欢快地跳动着,包装线上,工人们忙碌着称重打包……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公司利用现有厂房改造建立了“致富车间”,为200人以上农户提供了不出家门就能转移就业的机会。

  和田县罕艾日克镇阔克其村村民海丽切木·买提赛迪之前只靠种地养家,没有其他收入,被吸纳到果之初就业以来,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会了专业技术,当上了一名班长,不仅家庭生活和精神面貌都得到了彻底的改变,还带动身边的员工一起走向了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