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培训

2021年12月23日 12:34:2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麦麦提艾力·阿塔伍拉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冬季攻势”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加强餐饮服务个体工商户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和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和田县灵活就业群体(个体工商户)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为指导,重点讲解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基本标准和要求,对餐饮服务企业进货查验、原料贮存、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会后,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问答和考试。

  个体工商户阿卜杜许库尔·阿卜杜拉说,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了增强,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经营中,我要依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合法经营,避免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广泛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进一步推动提升了全县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扎实推进了以“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系列实践活动,切实将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执法稽查队副队长木塔力甫•努尔买买提说,我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利用冬季时间,队全县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培训。此次培训,一方面通过对党的重要会议精神、政治理论知识进行传达学习。另一方面,对个体工商户在自己的经营行为当中要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进行培训。通过以上内容的培训,我们进一步提高个体工商户的政治素养、更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优化市场经济秩序。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