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南湖社区:手绘文化墙 传递正能量

2021年09月27日 19:08:0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谭曾雪 玛依拉·普拉提报道)“这面墙画得真的很好看,这幅画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美丽了。不仅如此,从墙面上我们还学到了很多知识!”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湖社区居民李蕾说。

  走进南湖小区清丽园,小区内路面整洁,在大门处裸露墙面上五彩缤纷的“手绘墙”前,不时有居民驻足观看。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关于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文明和谐氛围、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尚、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切实将南湖社区建设成为团结和谐、文明进步、生态良好的新时代社区,我们在辖区内打造了手绘墙。”克拉玛依市住建局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湖社区工作队长黄强说。   

  该社区利用居民志愿者专项捐助款、在后盾单位克拉玛依市住建局及辖区的墨兰艺术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在该社区清丽园大门处的裸露墙面上,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主题为“56个民族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团结彩绘墙,该手绘墙长达76米。

  此后,该社区还陆陆续续地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外立面、小区部分裸露墙面通过统一设计logo、标语、彩绘等形式,大力宣传了党的政策以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红船精神、石油精神、民族团结、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内容。

  “每天一进出小区就看到这些温馨的画面,很舒心。” 该小区居民王秀兰由衷地说,小区特色文化建设,不但使环境优美了、生活文明了,而且长期困扰居民的乱堆乱放杂物、乱扔纸壳烟头的现象减少了。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些白白的墙面变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社区全域型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初步完成,基本做到了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营造了浓厚的“红色”宣传氛围。这些手绘墙也成为党员干部、各族居民、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阵地,同时引导辖区居民成为幸福家园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