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打造社区治理新名片

2021年10月20日 11:56: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武海丽 王烁涵 雷蕾报道)10月1日,伴随着共计480余米的新暖气管线试压成功,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苑·南泉社区邻里共享中心(以下简称“邻里共享中心”)今冬不必因为取暖问题而发愁了。

  南泉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彭艳丽说:“在我们和社区‘两委’的齐心努力,以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之下,又一道难题被成功攻克,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

  此前,克拉玛依市国资委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泉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携手众多单位,先后解决了腾挪场地、加装电梯等多个难题,全力助推邻里共享中心建设。

  邻里共享中心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建设,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集社区事务办理、党员和市民教育、党员服务、志愿服务、为老服务、健康管理、科普教育、文体活动、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家园。该中心投用后将辐射周边多个居民小区。

  “建设邻里共享中心是政府为广大党员和居民办的一件大好事。”南泉社区党委书记孙莉说,“该中心由原南泉社区居委会办公楼改建而成。接到上级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人手搬运设备和资料,尽快完成了腾挪场地任务,为邻里共享中心的建设争取宝贵时间。为了保证周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我们还设法协调到了一个集装箱,用于存储社区的部分闲置设施。”

  建成后的邻里共享中心为3层建筑,老年居民纷纷表达了希望为其加装电梯的愿望。南苑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牵头,辖区“两新”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南泉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积极配合,最终筹集资金加装了一部爱心电梯,获得居民称赞。

  邻里共享中心的暖气管线老化问题突出,此前曾多次爆管。而按照上级安排,邻里共享中心将于今年冬天投入使用。“绝不能让居民在不能正常供暖的房子里开展活动。”彭艳丽说,工作队和社区“两委”随即把此事反映给昆仑路街道办事处,着手协调更换供暖气管线。

  “更换暖气管线一事可以说是咱们克拉玛依‘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彭艳丽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认真倾听居民诉求,关注邻里共享中心的建设,和相关单位一起努力,把它打造成一张社区治理工作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