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小白说事”开启“聚民心”新路径

2021年10月20日 11:56: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尤增耀报道)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工信局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芙蓉社区工作队开通“小白说事”抖音直播公众号,依托新兴网络媒体平台,扩大社区工作服务面,搭建服务居民的“网络线”,建立起了服务面广、与众不同的“聚民心”新路径。

  “今天,主播为大家梳理了10家企业的招聘信息,邀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同志做客直播,为我们讲解就业政策……”前不久,芙蓉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招聘会,吸引了500余名群众互动点赞。

  芙蓉社区将居民就业意愿进行分类整理,建立《居民就业诉求》台账,梳理出岗位需求类别,并主动对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企业用人单位,全面精准地掌握招聘信息,为居民提供优质岗位,解决居民的就业难题。

  通过“线上”招聘,全区50余名居民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在线招聘形式很方便,免去了到现场求职的不便,在外地也可以参与招聘,有疑问还能随时互动解决呢。”居民李倩高兴地说。

  芙蓉社区将“小白说事”作为社区倾听民意的“耳朵”和居民表达意见建议的“传声筒”,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线上”沟通渠道,及时收集听取民意,解决居民困难诉求,让居民反馈问题更加方便快捷。

  在了解到居民诉求后,芙蓉社区迅速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排查隐患,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发现辖区不少休闲桌椅都存在类似问题。针对此问题,芙蓉社区向“大党委”成员单位发布志愿任务,当天下午,就有30余名志愿者到岗,一下午时间,就维修好了10余处问题桌椅。

  目前,芙蓉社区通过“小白说事”直播平台,共收集居民困难诉求32个,其中28个已销项,4个正在持续跟进。用“小白说事”反映诉求的方式,获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9月底,“小白说事”抖音公众号已经有粉丝850个,点赞量达2243个。

  芙蓉社区运用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展播方式,打造“线上”宣讲模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邀请宣讲能手、文化能人、老党员、青年党员到直播间开展“线上”直播互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的吸引力。

  芙蓉社区以创新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零距离、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掌握居民诉求,为居民办实事好事,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拉近了社区治理者、服务者与居民“心与心的距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