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食堂让老人暖心又暖胃

2021年11月09日 11:51:5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娟报道)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为老年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晚年”。近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泉南苑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开业啦!

  还未到就餐时间,就已经有好多老人来到助餐点拉家常了。并纷纷表示,在家吃饭太冷清,每天就烧一两个菜,烧多了吃不完还要心疼,现在有了助餐点,不仅能吃上营养均衡的“一荤两素一汤”,还能和老伙伴们一起聊天,很舒心。

  到饭点了,大家一起兴奋地围上前来探头观望今天有什么菜品。“爷爷,帮您多打一点饭”“奶奶,慢点,小心烫手!”食堂的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心里暖暖的。

  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党工委结合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养老事业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模式,通过前期大量调研摸排后,联合克拉玛依区融汇为老服务中心,在金色年华居家养老中心设立“老年食堂”,在南泉南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平安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助餐点,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午餐和晚餐,餐食价格亲民、营养均衡。

  老年食堂的开设不仅解决了老人的用餐问题,更是改变了老人晚年的生活方式,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需要老人有充足的时间,助老食堂让更多的老人从锅碗瓢盆中脱离了出来,有了更加多彩的晚年生活。

  接下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党工委聚焦区委、区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老人的需求,开设助餐点,从而织密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同时,发挥好老人和送餐企业的桥梁作用,加强对老人的民意征求,监督送餐企业完善服务内容,从而能够保质保量地做好助餐工作,提高老年人的用餐满意度。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