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促种植户喜获丰收

2021年11月09日 11:56: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春香 陈勇 刘晓慧报道)近日,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辖区3.2万亩棉田,迎来了棉花采摘旺季。

  “棉花喜获丰收,这得益于政府的帮助!”10月28日,古海街道三片区的种植户范光辉,面对着大田丰收的景象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近年来,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大力发展合作化生产经营模式,辖区跃进农机合作社提供先进大型农机,为种植户提供田间一条龙服务,不断完善标准化棉田。同时,在大田召开现场技术指导和经验交流会,探讨精量播种、机械采棉的现代化农业的实施方法,为棉农节约了很多时间和采收成本,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据了解,古海街道共有棉花种植户100余户,今年种植棉花3.2万亩。为了确保辖区棉花采收进度、质量和作业安全,古海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下到联点社区(片区),和社区(片区)党员干部一起帮助种植户做好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人力协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农忙的时候找不到工人来帮忙,土地管理经验不足、资金不足……古海街道第三片区管委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帮助我联系工人干活、协调农资,联系农业技术专家指导我种植、管理、水肥运筹、机械化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今年我种了500多亩棉花,一亩地大概能产400多公斤棉花,用采棉机两天就能采摘完,棉花价格也好,真是太高兴了!”种植户高昌勇说。

  下一步,古海街道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帮助种植户解决问题,确保秋收生产、冬季大棚种植及农业污染面源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多渠道、多举措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同时,确保辖区种植户增产又增收。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