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户外劳动者有了服务站

2021年11月08日 17:34: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玛依拉·吐尔逊、唐晓平报道)10月28日,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南新路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融汇公司保洁员阿米娜姆·艾买尔打开微波炉,放入早上备好的盒饭,3分钟后,她端起热腾腾的午饭,舒服地坐下开始享用。

  这是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给户外劳动者送去便利和舒适的生动缩影。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资源,在南新路、准噶尔路、塔山路建设了3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将它们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让周边区域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阅读有书看”。  

  “特别感谢工会为我们建的这个服务站,我经常到服务站来接水,热乎乎的,而且是净化水,别提多方便了。”克拉玛依区出租车司机李杰说。

  克拉玛依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按照“六有”标准建设,除了能满足户外劳动者吃口热饭、歇歇腿脚的基本需求外,克拉玛依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要求,在站点中设立红色书吧、读书角、报刊架等文化阵地,制作优秀劳动者风采展示版面、党建文化宣传墙等内容,使站点成为户外劳动者学习交流、业务讨论的“微课堂”。 

  “我们共有30多名环卫工人负责这个片区的清扫工作,大家上班时间早。”融汇公司综合保洁部迎宾队队长李文英说,“过去,遇到刮风下雨天,我们只能在屋檐下避雨;中午路途远回不了家的,就在小区的椅子上打个盹。现在好了,我们不仅有了休息场所,而且休息时还可以看书、看报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大家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 

  克拉玛依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7000余人次。 

  据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相关人员介绍,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进一步健全站点服务网络、拓展站点服务功能、提升站点服务质量,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关怀和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