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岗通”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12月27日 16:12: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哲报道)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城南社区居民周青来到社区办公大厅,在“全岗通”工作人员李艳的接待下,仅用不到十分钟时间,就办理好材料审核、拍照复印等事务,顺利拿上了生育服务证。

  拆掉以往的办事窗口隔断,设立“全岗通首席接待岗”,制定了“首任负责制”“一岗通办”等相关制度,梳理出服务居民的77项业务清单,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项政策相传、一杯热茶相递、一句走好相送”的“四个一”服务活动,实时为居民提供办事咨询、材料收集、业务办理、结果反馈等“一条龙”服务……

  这是城南社区今年7月起正式实行“全岗通”工作机制的具体措施。

  据城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长夏永和介绍说,以前居民办理业务要到专门的办事窗口,咨询业务要问业务专办,常常会出现办事时间长、楼上楼下跑、一件事跑多次等情况。“全岗通”实行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全科社工”转变,打破了社区工作人员条线“壁垒”,每位社区工作人员都熟知办事流程,无论是咨询还是办理,他们都能为居民快速处理。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驻迎宾街道城南社区工作队秉持“民心零距离 一心为居民”的服务准则,坚持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发力,通过探索推行“全岗通”工作机制,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深化“城南凝聚力”党建品牌,让社区居民成为基层治理的最大“受益者”。

  截至目前,城南社区通过“全岗通”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为居民解决办事、办证难题80余件。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