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居民将心比心 以心换心

2022年01月21日 11:22:3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武海丽 范雯报道)“有困难找金虎,他是咱们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也是我的好弟弟。”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胜利社区居民再尼·买买提逢人便说。

  今年是再尼·买买提与金虎结识的第三个年头。

  再尼·买买提是一名老党员,在社区里担任着楼栋长、单元长,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2020年初,克拉玛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胜利社区工作队长金虎到社区工作没多久,就注意到了这位热情开朗的大姐。

  在入户走访中,金虎得知再尼·买买提的小孙子因双耳听力障碍,正在办理残疾证。

  详细了解情况后,金虎对再尼·买买提说:“大姐,你别着急,按照程序一步一步来,孩子的情况肯定可以顺利办理。我再了解一下,看能不能给孩子申请助听器。”

  再尼·买买提的儿子儿媳工作忙,金虎和再尼·买买提一起带着孩子去做鉴定,联系检查适配助听器。

  经过两个月的协调努力,金虎终于把助听器送到了再尼·买买提手上。

  戴上了助听器,再尼·买买提的小孙子终于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开心地交流、玩耍了。

  再尼·买买提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金虎知道后,反复叮嘱她用药禁忌和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有一次,再尼·买买提血压太高,头晕下不了楼。碰巧金虎打来电话,得知了这一情况。

  尽管再尼·买买提一直说自己没事,“头晕是老毛病了”,但金虎还是放心不下,急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再尼·买买提家为她诊疗。

  吃了一天药后,再尼·买买提的症状有所缓解,她来到社区感谢金虎。

  金虎见到再尼·买买提,担心地说:“大姐,你这几天要多卧床休息,不要着急出门,你血压那么高,万一晕倒可怎么办?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啊!”

  胜利社区是个老社区,老年居民较多。为了丰富、方便大家的社区生活,工作队经常举办各类联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看着金虎忙前忙后,再尼·买买提总是问:“弟弟,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也想为社区出把力。”

  夏天,社区小广场放电影,再尼·买买提早早带着小孙子前来捧场,还主动帮忙摆放凳子;冬天,社区举办文艺晚会,再尼·买买提组织邻居们排演节目,演出时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居民们打趣地说:“再尼参加活动比上班都积极。”

  再尼·买买提乐呵呵地说:“那当然,金虎队长是我的弟弟,弟弟的工作就是我的工作。”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