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健康筛查到村暖民心

2022年02月23日 17:06: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努尔巴哈提 徐靖芸报道)连日来,克拉玛依市、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小拐乡,为村民开展布鲁氏菌病免费检测与预防宣传工作,在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组织下,为全乡农牧民讲解防病知识,发放宣传单,血样采集385人。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一种由布鲁氏菌病引起的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畜牧业发展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患病主要表现为发热乏力、丧失劳动力、无精打采出汗体虚、关节疼痛等,严重影响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劳动能力,布病的传染主要是以养殖户为主。

  经过健康教育讲座和筛查,为掌握小拐乡重点人群布病感染现状、早期发现布病病例、减少布病病例发生提供了有力依据。

  小拐村村民木拉德力说:“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做好圈舍消毒和个人卫生,同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对我们进行了布病免费体检,我们非常感谢,既使我们了解布病的危害,让我们学会了如何预防,也使我们可以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当日,医生们针对部分患者及时给出精准治疗康复指导意见,并对重点养殖户进行一对一的健康防治防护指导。此次活动通过把布病检测免费送上门,进一步提高了乡村牧区重点人群对布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极大地满足了小拐乡农牧民的切实需求,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温暖和实实际际的帮助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