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项行动

2022年03月17日 19:35:1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雯 韩亚伟 努尔东报道)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连日来,莎车县各单位持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莎车县公安局、莎车县人民法院、莎车县消防救援大队等七个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讲解辨别商品真假的方法,同时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传授防范诈骗、鉴别商品真伪等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

  莎车县居民古再丽努尔·木太力普说:“我学会了怎么样辨别商品的真假,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我和更多的居民学会更多的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向居民普及各类消防产品的辨别和使用方法,叮嘱居民杜绝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要牢固树立产品质量意识”。莎车县消防救援大队团结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青波说。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各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到了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强化了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鉴假维权能力。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员凯迪尔亚·库尔班说:“通过向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序的市场秩序,共促消费公平”。

  当天,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共计销毁食品类、保健品类、农药类、烟酒等假冒伪劣商品85余种,总价值28万余元。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干部王富民说:“今后我局将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