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村民增收

2022年03月17日 16:00: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报道)近年来,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延都玛村,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带领群众实现增收的突破口,用庭院“方寸地”奏响了乡村振兴“进行曲”。

  在村民玛依努尔家门口的小菜园,她正在平整土地,铺膜等准备春季种植工作,后花园养殖的鸽子咕咕叫着还拍打着翅膀。通过灵活运用庭院优势,让他们家没有一块闲置土地,形成了“小院子大收益”的庭院经济新模式。

  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延都玛村村民 玛依努尔·玉苏普卡迪尔这样说:“庭院养殖能给家里带来不少的收入,去年就养殖300羽鸽子,收入8000元左右,还可以自己煲汤喝,我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

  延都玛村以庭院为载体,着力将农户庭院的“方寸地”建成农村家庭的“后花园”,让原本普通的庭院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在村民伊明·库都来提家,他正在捡着“鸽子蛋”,每个季度他可以销售300个。

  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延都玛村村民 伊明·库都来提说:“去年家里养了200羽鸽子,算上每个季度卖鸽子蛋,能收入5000多元。”

  近年来,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延都玛村结合乡村有效治理,对房前屋后的自留地精耕细作,种上瓜果蔬菜,养殖鸡鸭牛羊。庭院经济让农家小院变成了创收之所,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延都玛村党支部书记努尔尼牙孜·艾白这样说:“我们村一共有146户,有120养鸽子,去年人均收入达到11000元,今年我们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的同时也带动牛羊养殖,不断增加村民的收入,争取人均收入达到1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