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优化“一站式”服务 办事快捷利群众

2022年03月17日 13:38:06    来源: 天山网

行政服务大厅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努尔阿力木·吐孙报道)近日,在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里,前来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

  莎车县居民胡业华前来办理营业执照,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以最快的时间为她办理了营业执照,这让她非常高兴。“我打电话咨询了要带的材料,然后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然后还有人指引我们去下一个窗口做税务登记,全部过程也就用了40分钟。”胡业华说。

  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让县直单位和便民企业进驻,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优化审批程序,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莎车县各县直单位和便民企业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以来,由于各单位都设有办事窗口,办理一些需要多单位协助办理的事项时,即节省了时间,又方便了群众。目前,普通的户籍业务、缴税、办理营业执照等业务当天就能办完。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审批负责人李勤勤说:“目前,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开设了企业全程网上办理,群众办事的时候无需提交任何的纸质资料,无需窗口申请,即可在网上全部办理完毕,更加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据了解,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目前进驻了36家单位,其中28家是县直单位,还有8家是水、电、气、暖等便民企业。行政服务中心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改善了以往办事效率低、群众多跑腿等问题,切实提高各族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

  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干部阿斯亚·艾海提说:“中心加强了对窗口干部的规范化管理,不断优化提升了窗口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给群众提供了咨询服务和帮办服务,畅通了群众的投诉渠道,为群众打造了一个布局科学、服务周全、环境舒适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