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积极开展“两癌”筛查 关爱妇女健康

2022年03月23日 12:33: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芳报道)为更好地保障妇女生殖健康,促进妇女群众“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莎车县开展城镇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走进莎车县妇幼保健院,前来参加“两癌”筛查的妇女们正在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耐心询问妇女们的身体状况,填写检查项目个案登记表,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莎车县叶尔羌街道迎宾路社区居民阿依提拉·阿布都热合曼做完检查后高兴地说:“检查是免费的,每年都会有,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妇女群众宣传“两癌”筛查内容和必要性,普及“两癌”健康知识,提高“两癌”免费筛查政策知晓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参检,并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莎车县叶尔羌街道迎宾路社区居民古丽尼亚孜·图拉普说:“今天我检查完之后,一切正常,我很高兴。”

  “对城镇的妇女35到64岁之间的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免费筛查工作,今年计划是对五个街道和莎车镇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宫颈癌TCT筛查4000人、乳腺癌筛查4000人,预计五月底完成。检查结果正常的我们让他们继续定期检查,发现异常的进一步诊断治疗,确保妇女的‘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莎车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吐尔孙古力·依孜木说。

  据了解,今年五月底,开始将对13个乡镇、管委会的农村妇女群众进行“两癌”筛查。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