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打通派驻监督“最后一米”

2020年09月22日 17:37: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辉报道)“医院是否做到因病施治,按照规定开处方;是否存在接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或其他有价证券;是否在医疗器械、药品采购中收受回扣;是否滥用高价医疗耗材和高价自费药品等,这些腐败现象涉及群众最切身的利益,所以我们专门选派干部轮流到各医院‘上门坐班’监督,伸长耳朵,瞪大眼睛,闻风而动,抓早抓小。”日前,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狄剑说。

  今年以来,沙雅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沙雅县推进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常态化监督试点工作办法》,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行派驻监督“坐班制”,通过上门式监督方式,对所监督单位开展全天候、常态化监督,零距离发现问题。

  据了解,沙雅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每月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分别到所监督单位至少“做班”监督2天,采取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调研和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聚焦被监督单位“关键少数”、重点部位、重要岗位、重点领域、重要事项,从事前事中事后入手,坚持一线跟进、过程管控和跟踪问效,有力推动了派驻机构的“探头”功能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通派驻监督“最后一米”。

  “派驻监督就是要主动上门贴上去、融入到监督单位中去,让被监督单位能经常看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遇到问题主动来找纪检监察组咨询、商议,不仅有利于我们掌握第一手真实资料,又能促进被监督单位主动接受监督。”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俊峰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监督方式,让派驻监督的‘探头’越擦越亮,越探越深,在一线监督,从源头预防,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