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线上线下同发力 吹来廉洁好家风

2020年09月23日 17:18:1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少丹报道)良好的家风可以带动党风政风清明、社风民风淳朴。今年以来,沙雅县高度重视家风建设,通过“讲、访、谈、播”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讲”家风故事。沙雅县各单位通过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勤俭持家、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注重家教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访”廉政家风。沙雅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一看二问三解”,现场认真查看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环境,询问干部的思想状况及其父母、配偶、子女生活、工作、学习、健康状况,同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责任书》,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教育引导家属、配偶当好廉洁家风的“守门员”,确保廉政家访活动访出好家风,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抵制家庭腐败的“护廉网”。

  “谈”心中顾虑。沙雅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干部家属座谈会,在充分肯定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纪检工作的支持和无私奉献的同时,认真听取家属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组织和家庭沟通的桥梁。此外,通过带领干部家属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办公场景,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和干部的工作环境,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状态,相互交流思想,畅谈心声,共话廉洁。

  “播”廉洁清风。沙雅县纪委监委扩宽廉政文化传播渠道,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精心打造“清风入耳”广播栏目,充分利用干部群众上下班等碎片化时间,播放廉政小故事、家风家训故事等,确保廉政文化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关,也是‘防腐’最后一道防线。沙雅县纪委监委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通过好的家风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修身齐家、清廉自守,以好家风带好民风,以好民风促好政风,受到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