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强化协同办案

2020年09月25日 16:57: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玉洁报道)“截至目前,移交你组办理的问题线索共10件,已处置8件,仍有2件未办理,请加快办案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案件查办工作。”近日,沙雅县第三纪检监察组收到了来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一张工作提示。

  最近,沙雅县纪委监委对4个纪检监察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12个乡镇纪委2020年1至9月案件查办任务进行梳理,分别向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发送工作提示,提醒截至目前的案件查办情况,既贴心又有深意,既清晰又简单明了,将以往严肃的通报变为工作提示,减轻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压力,营造出宽松又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以往的一纸通报变为一张工作提示,让我感到很贴心。虽然同样是督促我们加快工作进度,但工作提示以一种更加委婉的方式让我们明白了近期的任务,化转为加快工作进度的内在动力。”该县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狄剑感慨道。

  同时,为推动案件查办工作的扎实开展,沙雅县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办案力量,将其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管指导、统筹协调,实现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协同办案。县纪委监委还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强化查审协调,完善保障机制,规范办案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推动案件查办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