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2020年09月27日 18:06:0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玉洁报道)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沙雅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采取学习教育、制度管控、岗位练兵、知识测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形式,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管好“自家人”,严防“灯下黑”。

  据了解,沙雅县纪委监委采取“一天一学”、以案代训、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线上学习及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让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好思想之魂、强健作风之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为全县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详细登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信息、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本人及配偶子女出国(境)情况、操办喜庆及丧葬事宜情况、所受信访举报及党纪政务处分情况,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约束和廉政意识。

  此外,沙雅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沙雅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沙雅县抽借调干部管理办法》《沙雅县纪检监察干部请示报告制度》等办法和制度,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沙雅县纪委监委还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专题讨论、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常念“紧箍咒”,为纪检监察干部“紧螺丝”“拧发条”,深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自觉筑牢思想上的“防腐墙”,增强政治上的“免疫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保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誓做党的忠诚卫士。”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