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质效

2020年09月29日 16:21:2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辉报道)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质效,沙雅县纪委监委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以执纪监督统筹派驻监督,协调纪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双联系工作机制,班子成员通过定期督查、走访、座谈、参加线索研判、案件分析等方式,对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学习练兵等方面进行常态化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室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采取审核把关、跟案调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进行审核把关,定期组织审查调查、问题线索排查等业务经验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对于我们这些刚加入到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新兵’来说,能够和纪检监察室的‘前辈’一起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可以让我们在实践中快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沙雅县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李顺刚说。

  同时,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知识储备不足,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实际,沙雅县纪委监委狠抓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培训练兵,采取“每天一学、每周一考、一月一联、一季一讲、半年一赛”的模式开展练兵。

  沙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自身过硬,才能监督有力。我们利用各类资源开展学习培训、业务指导,保证政治方向不跑偏、内容不跑题、方向不出错,打造敏锐的派驻监督‘探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