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政务处分法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0年09月29日 16:21:2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辉报道)“公职人员应当给与两种以上政务处分的,执行其中较重的政务处分。你看《政务处分法》第十五条已经作了明确的规定。”日前,沙雅县纪委监委举办了《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测试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围绕部分条款讨论起来。

  自《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沙雅县纪委监委督促、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用好《政务处分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集中研讨、常委授课、集中测试等方式,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研、全面掌握,精准运用、严格执行。

  同时,沙雅县纪委监委采取知识测试的举措,以考促学,加深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弄懂、运用《政务处分法》的程度。据悉,测试题均来源于《政务处分法》中的具体条款,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有些条款本来以为自己记住了,但经测试才发现,自己在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偏差,还需要继续加强学习。”沙雅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干部马飞虎说。

  沙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测试,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务处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构建、完善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