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小小“监督卡”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0年10月27日 16:59:4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振涛报道)“前几天,我反映能否将每户上缴的灌溉水费明细在村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今天我就在公示栏中看到了收费明细。真没想到这小小的‘监督卡’还真管用!”日前,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萨拉斯提村村民热依木 · 艾山在该村村务公开栏前边看边说道。

  最近,为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纪委制作、发放了“纪律作风监督联系卡”,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监督,倾听农牧民群众呼声,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巴掌大的‘监督卡’不仅监督内容列举详细,而且举报方式和渠道一目了然。有了这张卡,我感觉纪委就在身边,我们群众也会监督了、敢监督了。”近日,古勒巴格镇琼古勒巴格村农民古丽妮赛姆 · 阿散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纪律作风监督联系卡”不仅详细列举了受理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监督举报的范围、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来信来访地点等信息,还印上了二维码,只需“扫一扫”,便能随时随地完成“指尖上的监督”。通过这张卡,使人人成为监督员,有效发挥了社会监督的近距离、全天候优势,强化了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内外的监督,让反映举报问题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此卡在方便广大群众监督举报的同时,也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做到认真履职,深刻认识到“监督就在身边”。

  “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可以让监督工作常态化、透明化、精准化,从而更好地推动和改进监督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质效。”古勒巴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君说。

  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印制第一批“纪律作风监督联系卡”1000余张,并通过干部走访、入户宣讲、巴扎天接访等方式,发放到群众手中,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