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科技之冬”活动为群众增收“充电续航”

2020年12月21日 16:19:5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玉堂 木拉提 海日古丽报道)时值冬季农闲时节,连日来,沙雅县“科技之冬”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族农牧民群众纷纷忙着学习各类实用技术,为来年增收打好基础。

  冬闲人不闲,12月16日在沙雅县红旗镇阿合瓦西村活动室里,一场美容美发培训正火热进行中,美容美发老师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村民详细讲解了面部皮肤护理、美容美发、基础美容化妆、盘发、修眉等知识,使专业系统的美容美发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村民布赛然木·苏吾尔说:“以前我护肤,都是盲目地觉得护肤程序越多效果越好,但其实肤质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今天参加培训了才知道正确的护肤步骤。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美容美发知识技能,在镇上开一家美容美发店,不仅可以为全镇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服务,而且能增加自己的收入。”

    为了提高农牧民群众养殖水平,增强养殖户养殖能力,沙雅县邀请了新疆农业大学专家为养殖户进行养殖技术服务和疫病防控技术指导,提升养殖能力。当日,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西村万头牛养殖基地,新疆农业大学畜牧专家现场为群众讲解农牧业科技知识,与群众一起探讨科学养殖的方法途径,解答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农牧民宣传养殖政策信息,受到群众一致欢迎。

  村民热合曼·买买提说:“我在养殖基地有300多头牛,以前不知道怎么样可以更好的养殖。今天通过畜牧专家的讲解和技术指导,我们掌握了如何分辨牛是否生病以及生病原因等内容,对我们以后发展养殖业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科技之冬”活动启动以来,沙雅县整合各类资源,采取小范围、点对点、一对一、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和科学知识普及等活动,将科技、文化、卫生、法律、政策送进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家中,提升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破解农牧民生产难题,激发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