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红旗镇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业务培训

2021年03月01日 18:14: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强报道)“我有用权‘说明书’,办事‘流程图’,这样今后开展监督执纪更精准了!”日前,沙雅县红旗镇古再勒村监察信息员库尔班·马木提参加“小微权力”监督业务培训后,高兴地说道。

  近日,沙雅县红旗镇纪委举办“小微权力”运行业务培训,全镇54名村级监察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期间,该镇纪委领导在培训会上对监督对象、行使权利、工作职责、监督范围及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

  同时,此次培训还提出了监督实施“三步法”,一是广泛收集民意,通过上门走访、发放传单、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收集问题线索;二是围绕所收集的问题线索,扎实开展核查工作;三是监督落实,一经发现涉嫌贪腐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向镇纪委反馈。

  “扎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服务群众,是村级监察信息员开展工作的重要的一步。今后,我们要经常开展开展培训活动,解决好监察信息员监督什么、怎样监督的问题。”红旗镇纪委书记木热提·沙塔尔表示。

[责任编辑: 王建隆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