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产业优化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1年08月24日 10:37: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安斌报道)8月22日,在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企业正在加紧生产,新落地项目火热建设,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十三五”期间,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县域经济工作呈现出高质量新发展的喜人局面。

  五年来,沙雅县不断加快转变工业经济发展方式,突出发展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培育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利华纺织、钵施然智能农机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全县纺锭规模突破100万锭,能源化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五大产业初具规模,工业经济单一薄弱的局面发生根本性改变,实现了产能突破和产业链延伸的历史性跨越。

  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战略,把项目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支撑,通过抓前期、抓开工、抓进度,工业投资力度持续加大,实体经济稳步提质增效,顺北5号联合站、正伦实业、新中意精细化工、丰合能源天然气储备调峰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建设。目前,园区入园企业达51家,2020年度,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0亿元。

  着眼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沙雅县充分挖掘资源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持续“走出去”洽谈对接,先后赴北京、浙江等多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成功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沙雅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十三五”以来,全县累计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30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7.877亿元。

  “十四五”期间,沙雅县将依托本地优势资源,着重在天然气精细化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方面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