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巾帼志愿者助农秋收显风采

2021年09月18日 11:50:5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安斌 张璞帆报道)金秋九月,正值繁忙的收获季节,近日,沙雅县沙雅镇民富村“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为村里缺少劳动力、需要帮助的村民摘核桃、收新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沙雅镇民富村村民海尼再姆·买买提今年61岁,因为患有慢性病,行动不便,家中5亩核桃喜获丰收,由于儿女不在身边,无人摘收,正在她发愁之际,该村妇联组织带领8名巾帼志愿者来到她家,帮助她采摘、晾晒核桃。

  海尼再姆·买买提感激地说:“ 太谢谢她们了,在我为收核桃发愁的时候,是村里的巾帼志愿者帮我解决了困难。”

  民富村妇联主席海日古丽·喀依木说:“我们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解决一些困难,也感觉到满满的幸福。”

  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牙克库勒达西村新梅种植区,一颗颗色泽鲜亮、饱满丰盈的新梅挂满枝头,村里的巾帼志愿者正帮助村民采摘、运输,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村民吉米来木·艾则孜说:“我家有10亩新梅,今年产量比较好,订单也多,多亏了巾帼志愿者帮忙采摘,才能够不耽误发货。”

  沙雅县妇联主席古丽拜克然木·买买提说:“开展巾帼志愿者助农活动,就是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将服务落在日常生活中,将温暖体现在细微处。”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