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税务局:培养税收人才 为税收服务奠定基础

2021年04月23日 11:02: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近日,新疆税务局开展一系列青年税务干部活动,探索开展多语种人才实践锻炼活动,为青年税务干部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做好奠定人才基础。

  据了解,新疆税务局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国际税收人才专业团队,加强境外税务管理,服务“走出去”企业。通过多种非接触宣传方式推送相关税收政策,对“走出去”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尤其针对境外所得抵免政策、税收协定、国别投资指南等内容,降低境外税收风险。

  4月20日,据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岳学元介绍:“新疆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税收业务、熟练使用外语的专业人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储备税务人才。今年也将陆续开展4期人才实践锻炼活动,为青年税务干部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提升外语水平。截至目前,共有119名干部参加比赛或展示活动。”

  此外,新疆税务局还选派税收业务骨干组成专班,详细了解“走出去”企业近一年来境外投资、付汇备案、境外子公司经营情况、利润汇回等情况,为企业送达相关国家的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深入了解企业在境外投资经营的困难和需求。为了规范“走出去”企业管理,及时更新并掌握“走出去”企业信息,对“走出去”企业清册和境外被投资企业清册进行重新梳理,从多方面工作内容维护纳税人的税收权益。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