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草莓音乐节启动仪式举行

2023-02-13 11:14:52    来源: 天山网

  2月12日,2023新疆草莓音乐节启动仪式暨路上实业&摩登天空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天津路长福宫举行。

  据了解,草莓音乐节创办于2009年,其举办场次之多,覆盖的地区和人群之广,在中国乃至亚洲均位于前列,是国内较早诞生的大型户外音乐演出活动之一。2009年至今,草莓音乐节超过5600组海内外艺人登台,直接参与观众超过680万人次,社交媒体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超40亿。

  2023新疆草莓音乐节由路上实业与新疆凿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凿空文化”)联合投资引入,项目计划在乌鲁木齐市及周边落地。活动现场设置包含演出区、美食区、互动交流区、形象展出区等,同时现场还将举办一系列专属活动。

  路上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上实业”)总裁何达海表示,路上实业引入音乐文化产业项目是响应国家和自治区“文化创新”的号召,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拥抱文化产业发展潮流,助力文化润疆。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音乐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多元文化产业,实现青年文化产业与“文旅+”品牌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登天空”)创始人、CEO沈黎晖说,摩登天空与新疆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1999年,摩登天空就和成军于乌鲁木齐的舌头乐队合作,在摩登天空成立至今的25年里,先后多次与艾斯卡尔·灰狼、马木尔、6501以及黄旭、儿几等众多来自新疆优秀的音乐人及乐队共同创造了许多卓越的音乐作品。除此之外,摩登天空世界音乐厂牌还先后出版了数张新疆民族音乐唱片,希望可以挖掘并呈现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独特的魅力。此次新疆草莓音乐节的落地实属众望所归,也希望通过与路上实业、凿空文化的合作可以为新疆的音乐产业、文旅产业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现场,路上实业与摩登天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结束,沈黎晖表示,新疆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也有丰富的文化及美食资源,是非常理想的旅游目的地。路上实业在新疆本土有着非常扎实的文旅和餐饮产业基础,此次摩登天空和路上实业合作,也希望可以借助草莓音乐节、M_DSK音乐节以及更多实体业态的落地,共同带给疆内外的乐迷及旅游者一次独特的音乐、美食之旅。

  路上实业副总裁、凿空文化总经理陶含表示,希望通过草莓音乐节的窗口展示新疆新时代、新面貌、新形象,同时,为疆内外品牌营销推广提供有利支撑,共同打造青年潮流文化的消费场。2023年凿空文化将全力推进2023新疆草莓音乐节、2023新疆M_DSK音乐节、Youngblood新血计划、超级小尕子演绎等业务板块落地,并开展宣传推广、品牌策划、直播带货等业务板块,打通新媒体全产业链商业模式,为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添砖加瓦、拾薪助火。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