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践行技能报国

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3-03-17 17:54:18    来源: 天山网

全国劳动模范谭文波做主题宣讲。

  天山网讯(通讯员玛依拉·普拉提 冯晶晶摄影报道)3月4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举办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谭文波做主题宣讲。

  当天,来自克拉玛依辖区企业、克拉玛依区机关工勤岗及专技岗的120名优秀员工和工作人员共上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齐聚一堂学习工匠精神。

  为引导企业在岗员工坚守技能人才成才梦想、坚定技能报国信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举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技行天下,能创未来》宣传片和古代工匠创造的辉煌物质文明纪录片。

  当天,谭文波用平实而不失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从技校生成长为“大国工匠”酸甜苦辣的心路历程,传达了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工匠精神”。整个宣讲过程时而幽默,时而深情,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金波带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他表示,谭文波的“没有小岗位,只有大事业”职业精神非常鼓舞大家。

  “技能型优秀人才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因为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国家鼓励技能型人才成长的好机制好平台。2000年,我们公司在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取得了国家职业技能自主评价资格,这几年来也一直参加技能大赛,取得了好成绩。今年,我公司正在筹建‘技能大师工作室’,相信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技能型人才脱颖而出。”何金波说。

  克拉玛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海庆介绍,克拉玛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载体,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一方面是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和组合式培训,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技能提升促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另一方面,在企业试点打造公共实践中心,提高企业的技能培训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统筹企业内部的培训资源,提高培训的效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