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内首台场站应用环境下的新能源电动机车在八钢上线试运行

2023-09-08 13:23: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崔文摄影报道)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近日,在八钢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钢材管理区502钢材库装运线上,一辆披红挂彩的崭新新能源(电动)机车,在长鸣的汽笛声中,缓缓启动,开启了疆内首台适应厂矿企业场站应用环境的新能源(电动)机车试运行历程。

  此次在八钢上线试运行的新能源(电动)机车,是神铁运维公司、北交新能公司和八钢公司三家企业共同努力和推进的结果。该型机车动力采用神州高铁旗下北交新能提供的钛酸锂电池,数据显示,可保证机车在环境温度-45℃至+ 55℃正常运行,很适合站场或其他短距离运输环境。

  相比八钢厂站目前广泛使用的GK1C系列内燃机车,新能源(电动)机车维护成本低,使用效率高,还能做到零排放、零污染,与八钢致力于清洁运输,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十分契合。当然,该型新能源(电动)机车是否通过新疆酷热、严寒、风沙大等不利环境的考验,以及能否适应八钢厂区铁水运输节奏快、频次高的复杂工况,还有待深入验证。

  据悉,在6个月的试运行期间,新能源(电动)机车的车体、电池组、安全性、人机工效等各方面都将在八钢接受全面的跟踪检测,三家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将及时处理并整改试运行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让新能源(电动)机车更适应八钢场站环境,服务八钢生产经营。

  在当天的新能源(电动)机车试运行仪式上,神州高铁轨道运维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八钢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负责人共同表示,双方合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一致认为,要携手并肩、同向发力,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将八钢新能源机车项目打造成为立足八钢、辐射新疆的新能源机车示范项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卡那提·胡尔马尼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