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同心聚合力 产教融合促发展” 产教融合校内观摩交流会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4-04-01 18:16:5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子渊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聚焦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自治区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推动自治区首批区域产教联合体“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建设,加强政、园、校、企、行的交流沟通,3月29日上午,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益企同心聚合力,产教融合促发展”产教融合校内观摩交流会。

  本次观摩交流会旨在加强区域产教联合体内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引导区域产教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发挥多主体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道路。

  围绕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布局,来自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成员单位、伊犁州职教集团联合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奎独乌胡”三地四方、伊犁州等地十余所职业院校领导、六十余家企业领导共计一百余人,齐聚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观摩了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大师、非遗传承大师工作室;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基地及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化工安全公共实践中心及中国特色学徒制建设。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合自治区优质校打造产教联合“母体”,以产教融合城市群为基础打造产教联合“实体”,以石油与化工、棉花和纺织服装优势产业集群为依托打造产教联合“载体”,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依托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将持续进行探索与实践。

  交流会上,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牵头单位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经开区进行宣介。他表示,区域产教联合体将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以产业园区为基础,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产教联合体,探索产教深度融合、产教协同发展、产教共生共长新路径。

  奎屯市、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建设、区域产教联合体供需平台及政府相关政策进行了分享交流。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列吾别克·那克斯别克对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相关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区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进行交流。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从积极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变革,到强化政园校企行协同育人的过程中,有力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时代背景下,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交流合作,推动改革发展,共同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共同谋划区域产教联合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今后,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将进一步紧盯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立足“一体两翼”,紧密对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伊犁州“8+1+1”产业集群、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六链两园”产业发展方向,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