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风采展示(7)| 担负着生产化工新材料合成的青年们

2024-04-07 11:27:4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宇报道)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中航油(北京)机场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供油部等486个集体为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其中新疆8个集体光荣上榜。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是其中之一的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合成车间,接下来跟着小编的步伐简单认识一下他们,看看他们是如何获得这一全国性的奖项的吧!

合成车间是能化公司的核心车间

担负着生产化工新材料的基础原料精甲醇的任务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

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队伍

他们身处高危环境

天天与易燃易爆、高压容器打交道

凭着团队的配合

过硬的技能

严谨的流程

保持了连续8年

从未发生大小事故的记录

被自治区表彰为“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

车间团支部被表彰为

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党旗引领,团旗似火。团支部组织车间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之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参加“青马班”学习,组织主题活动、沙龙分享、读书研讨等学习活动,锻造报国兴疆、和合共进、肯吃苦、敢担当的青年志气。

  车间要安全,技能是基础,规范是保证。团支部坚持基础年年打、技能天天练、规范不“脱岗”,先后组织“打基础、强基本”“比技能、赛硬功”“严规范、强规范”等活动,依托“5831”标准,成功创建三个安全标准化班组,成为抓生产安全的典范。

  岗位创一流,工作当标兵。以车间全面安全为目标,以“6S”规范为蓝本,以党团干部为骨干,持续开展党员责任区、支委示范岗,团员放心岗活动,比责任、比干劲、创一流,大力响应争当“新业工匠”活动,表彰发现问题的“亮眼睛”、解决问题的“小诸葛”、岗位创新的“爱迪生”。让每个人当班长,时时处处做主人成为制胜法宝。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