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吉尔吉斯斯坦先心病患儿抵豫“修心”

共建“一带一路” 用爱搭起“健康桥”

2024-03-25 10:35:52    来源: 河南日报

  3月22日凌晨,历经12小时奔波,10名吉尔吉斯斯坦先心病患儿抵达郑州,开启免费“修心”之旅。这次跨越国界的医疗援助,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人道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

  12岁男孩卢克曼,是这群患儿中的一员,他首次乘坐飞机、首次走出国门,踏上陌生的土地时,有点拘谨。然而,当他走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在接机人群中一眼认出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外科九病区主任彭帮田时,卢克曼立刻放下了紧张,奔向这位即将为他带来新生的医生。

  “又见面了。”彭帮田握着卢克曼的手,通过翻译告诉他,经过这次手术,他想和同学一起玩耍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半个多月前。2月26日至3月2日,省胸科医院4名专家抵达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下属心脏外科与器官移植科学研究所,为数十名先心病患儿筛查,最终确定10名病情严重且符合手术治疗标准的患儿来河南免费治疗。这些患儿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3个多月。

  与患儿们一起来到河南的,还有5名吉尔吉斯斯坦医生及1名慈善机构职员。他们将在省胸科医院学习先进的先心病治疗技术,为期半个多月。

  “这次救助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患儿们能够得到及时救治,也让我们这些医生有机会学习到新技术,将来能够更好地服务更多患者。”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下属心脏外科与器官移植科学研究所咨询与诊断部主任埃尔米拉说。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河南不仅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与共建国家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更在医疗救助领域展现了人道主义精神。

  2023年10月,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阿克提列克·穆萨耶娃一行参观了河南省胸科医院,对医院在慈善救助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吉中两国在医疗领域的交流合作。

  穆萨耶娃说,吉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期待在医疗领域搭建起一座“健康桥”,让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切实感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健康福利。

  “通过国际合作和资源共享,我们可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传递生命的希望。”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袁义强说,这次跨国医疗救助行动不仅点亮了患儿们的生命之光,也为中吉两国的医疗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医院会继续努力,为更多患者带去福音。

  据悉,这些患儿目前正进行术前检查,下周开始,他们将陆续接受“修心”手术。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