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疆宾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突破亿元

2024-04-16 08:58: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截至4月11日,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商贸市场今年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的出口贸易额共计1.02亿元,已超越该方式2023年全年贸易总额。

  一季度,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落地及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属地配套政策的出台,边疆宾馆商贸市场采购贸易各项业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新贸通”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运行平稳,备案个体工商户及企业达300余家。

  随着国外市场需求持续恢复,采购主体数量不断增加,新疆边疆宾馆立足实际,一方面为满足外籍客商来疆贸易、工作、购物需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推进跨境物流直通直达,率先引进TIR(国际公路运输)车辆,并与涉外运输企业合作率先开通了阿拉木图至新疆边疆宾馆的国际班车客运专线,实现了每日两班双向对发,极大方便了境外采购商开展商贸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外贸市场的经营活力。

  今年,新疆边疆宾馆还将紧紧围绕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继续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深入拓展“新贸通”平台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对外贸易经营者在批准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每票报关货值15万美元以内(包含15万美元),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该方式是国务院重点支持的外贸新业态,主要是为了便利国际采购商在中国的专业市场采购商品,简化办理出口手续。

  与一般贸易方式相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准入门槛更低、出口通关更快、税收政策更优、外汇管理更灵活等特点,不仅极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而且更加方便快捷,对外贸出口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