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贸试验区将试点推行聘任制公务员制度

2024-04-17 18:49: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网站发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概要介绍之七,对《实施方案》明确的八大任务之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在自贸试验区试点推行聘任制公务员制度。

  在示范推行人才改革政策方面,《实施方案》围绕向人才松绑和向用人主体授权两个方面,细化了具体举措。

  在向人才松绑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以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为重点,加快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建立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核心、以创新绩效评价为基础、以创新成果收益权和所有权分离改革为关键、以解决高质量发展难题为目标、以项目课题为抓手的人才政策体系。在向用人主体授权方面,《实施方案》提出,针对自贸试验区各类企业等不同用人主体,制定差异化薪酬分配指引,推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综合运用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以及股权、期权、分红等多种激励方式,拉长激励链条,实现精准激励、系统激励,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发展环境。在自贸试验区试点推行聘任制公务员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加快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治区制定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结合新疆特色和实际,突出差异化探索,进一步明确了改革试点任务、细化了措施,共有八个方面44条。

相关阅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