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贸试验区:每年设置一批重大课题 公开招标或“揭榜挂帅”

2024-04-17 19:22: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网站发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概要介绍之七,对《实施方案》明确的八大任务之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每年围绕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设置一批重大课题,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或“揭榜挂帅”。

  《实施方案》围绕深化产学研用合作,重点强化激励措施,包括合作平台共建激励、职教园区建设激励和重大课题设置奖励。

  在合作平台共建激励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制定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包括产业技术联盟、技术孵化基地、实习实训基地、行业公共或共性技术平台等)的激励措施。在职教园区建设激励方面,《实施方案》提出,结合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定位,布局一批产教融合型职教园区,制定自贸试验区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发展指引,符合条件的在用地、金融、财政奖补、资金支持等方面予以倾斜。在重大课题设置奖励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每年围绕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设置一批重大课题,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或“揭榜挂帅”,对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项目的领军人才、创新团队,最高可给予研发总投入40%的资金资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加快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治区制定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结合新疆特色和实际,突出差异化探索,进一步明确了改革试点任务、细化了措施,共有八个方面44条。

相关阅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