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漫谈丨精准帮扶 让“小个头”迸发大能量

2024-04-15 18:37:44    来源: 天山网

  新闻: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16个部门,印发《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42条个性化措施对个体工商户进行分型分类精准帮扶。

  链接:我区出台42条措施分型分类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  

  漫谈:去年4月,全国在12个省份部署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政策试点。作为试点,新疆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进行了积极试点。在经过近一年的试点后,新疆制定出台《方案》。该《方案》提供了42条个性化措施,对新疆个体工商户进行分型分类精准帮扶。 

  据统计,截至2024年3月底,新疆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达到188万户,占全区经营主体总量的四分之三以上。这些个体工商户在就业、社会稳定、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与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显得尤为重要。通过降低融资成本、提供税收优惠、加强技术支持等方式,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提高他们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这是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扶持。

  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部分个体工商户在市场竞争、融资困难、成本上涨等方面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存在淤堵现象。以分型提供差异化帮扶,以分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方案》聚焦个体工商户全生命周期发展特点和突出诉求,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金融财税、教育培训、法律维权等方面制定差异化、精准化扶持政策,分类型、分阶段、分行业实施精准帮扶。

  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各地更应该根据《方案》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和帮助,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政策、市场、融资支持等,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他们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只有这样,才能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创造力。

  个体工商户体量虽“小”,但聚少成多、聚沙成塔,就一定能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分型分类精准帮扶《方案》已出台,关键的关键在落实。唯有各方协同发力,才能个体工商户这个“小个头”迸发大能量。(魏江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纪洲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