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当日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900余个

2024-04-17 19:23: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为促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进一步搭建民营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对接平台,4月17日,2024年自治区民营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哈密市伊州区时代广场举行。

4月17日,“2024年自治区民营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活动在哈密市伊州区时代广场举行。马燕玲摄

  本次活动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重点聚焦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总工会、妇联、工商联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等6家单位承办。

  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向求职者提供电焊工、会计、行政管理、平面设计等岗位3900余个,吸引5200余名求职者参会。活动现场还设置直播专区,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参与线上直播活动384万人次。

  为提高活动质效,哈密市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前期开展了“人社局长带你找工作”“入企探岗”等活动,深入企业摸清用工服务需求和招聘岗位信息,了解招聘用工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政策解读、“一企一策”招聘服务和用工指导服务。

  “我是通过社区微信群了解到这次招聘会的,之前就业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还上门指导,教我怎么制作简历、面谈、自我介绍,今天我向心仪的企业投了简历,希望能收到好消息。”求职者迪力木热提·艾尼瓦尔说。

  除了岗位招聘外,现场还设置了企业风采展示区。麦田摄影、漠禾文化等企业,现场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工作环境、主营业务等内容,吸引了很多求职者驻足观看。

  “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下一步,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继续加大民企服务力度,指导各地开展好走访调研、政策宣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专员作用,加大供需两端合作力度,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精细的就业服务。”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平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