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下防护面罩 电焊工是秀气姑娘

2024-04-18 09:41: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达人汇】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艾比拜·亚森

  4月8日,位于墨玉县普恰克其镇巴什普恰克其村的新疆鑫瑞亿达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不时发出电焊的嘈杂声,焊枪火花四溅,工人们一个个干得非常起劲。一名工人完成了一个焊点的作业,移开防护面罩休息时,才看出竟然是一位秀气的姑娘。

  这个姑娘叫米尔班·吐松,今年26岁,已经在电焊岗位上干了4年多。在电焊操作上,她是车间里的一把好手,很多同事在遇到技术难题时,都会请教这个小师傅。“干一行就得专一行,电焊虽然比较辛苦,但看着通过自己的劳动组装起来的燃气锅炉,我特别自豪。”米尔班笑着说。

  说起开始学习电焊的那段时光,米尔班说:“刚开始的时候焊出来的部件高高低低,不成直线。为了能够尽快熟练起来,我便经常独自一人练习,公司发的工作服都被迸射的火花弄得破烂不堪,有时温度极高的火花溅到身上还会烫伤皮肤,烫伤膏也就成了我必备的药物之一。”

  米尔班的焊接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她当了班长。如今,米尔班还带出了好多徒弟。“入行最重要的就是靠师傅领路,我会努力把徒弟带好。”米尔班说。

  于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在墨玉县落地建厂的新疆鑫瑞亿达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鼓励引导妇女投身巾帼创业活动。“公司现有员工50名,其中女员工35名,都来自附近乡村,人均月收入3500元。公司在解决就业的同时还通过技术员手把手教技术、面对面传经验,培养了一批女电焊工和水暖工。”该公司经理阿卜杜合拜尔·加帕尔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