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林基路》将在南宁剧场献演

2024-04-16 08:57: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海波报道)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获悉: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排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林基路》,将于4月17日、18日在南宁市南宁剧场连演两场,让更多观众感受革命先烈林基路的红色精神。

  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南宁开幕,话剧《林基路》被确定为此次展演的首个剧目,也是新疆唯一一部入选的作品。目前,该剧演职人员已相继抵达南宁,正有序开展走台、对光、联排等准备工作。

  故事从盛世才处决林基路等共产党员前开始,通过林基路和盛世才的双线回忆展开。林基路在狱中回溯充满理想主义的一生,盛世才则幻想死亡通牒能迫使革命者屈服。剧情两线交织,在相同历史背景下呈现多维叙述,深刻呈现了林基路在新疆传播共产主义理想的革命历程,彰显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无私大爱。

  《林基路》是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自治区2021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先后获得第五届华语戏剧盛典“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第七届“天山文艺奖”戏剧奖、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苏比努尔·阿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