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帕米尔”:让更多人看到

2022年04月07日 09:28: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旅界达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春天来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杏花开了,要不要来塔县赏杏花呢?我在塔县等着你。”抖音号“魅力帕米尔”3月8日发布的一条短视频,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获赞3.5万。

  发布者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阿力甫·阿克木汗,他收集了网友的留言和建议,又投入新视频的制作中。去年9月底开通短视频账号后,阿力甫每天都能收到网友成千上万的评论或私信。不到半年,阿力甫带领团队制作的视频号在全网的曝光量已达到几十万次。

  阿力甫是本县土生土长的塔吉克族小伙。从小在帕米尔高原长大的他,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从事文旅宣传工作。

  “重返高原,我看到了家乡巨大的变化。这些年,随着国家的持续投入,我们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变,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阿力甫说。

  大量游客涌入,让当地许多百姓吃上了“旅游饭”。仅是在春天杏花盛开时,不少牧民靠着农家乐和摆摊就能收入万元,这也让阿力甫看到了家乡旅游的巨大潜力。作为年轻的文旅人,阿力甫希望更多人走进自己的家乡,多停留几天,看美景,赏民俗,深度体验高原风情,也让更多牧民有稳定的旅游业收入。通过不断学习探索,他发现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是一种最直观的吸引游客方式。

  2021年,他组织文旅局的几个年轻人开始尝试做“魅力帕米尔”视频号,第一条介绍瓦罕走廊的视频刚上架就获得了较高的点赞量。

  “当时很多网友给我留言,说不来就辜负了这美景,不来就遗憾青春时,我觉得我们的方向是对的。”阿力甫说。从那以后,他将年轻的文旅人都拉了出来,通过不同的角度来讲述不一样的帕米尔高原的故事。

  在阿力甫看来,发展文旅是为了富民,而生态却是旅游发展的前提。因此,在这一年里,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拍视频做宣传中,他一直在为保护高原生态环境而努力。“生态是帕米尔最大的财富,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让老百姓长久地吃好‘旅游饭’。”

  现在,每天除了完成工作任务,阿力甫还要四处跑着拍视频。虽然很累,但很有成就感。“我看到过牧民们开心的笑脸,也看到过县上大小宾馆一房难求的场面,非常开心。我想要为家乡的文化和旅游代言,让更多人来看看雄伟壮丽的帕米尔。”阿力甫说。

  对于未来的旅游发展,阿力甫充满了期待:“我们这里有许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可以深度开发,借旅游兴疆的东风,我们可以大展身手。我希望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口碑、知名度有更大的提升,成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