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快评丨用劳动酿造生活的甜蜜

2022年05月03日 12:57: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挥汗如雨的菇农、飞针走线的缝纫女工、大声吆喝的摊主小贩……从设施大棚到工厂车间,从建设工地到创客基地,连日来,石榴云/新疆日报“南疆新貌”全媒体报道团队所到之地,处处是各族群众为幸福生活而辛勤劳作的场景。劳动是伟大的,劳动酿造出的成果是最甜蜜的。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正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南疆很多群众在告别贫困后,开上了小汽车、住上了新房子,添置了跑步机、按摩椅,让孩子接受了更好的教育,使未来充满无限可能。随着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多元,劳动方式在变化、劳动场景在丰富,但劳动的价值与意义不会变化,劳动始终是美好生活最坚实、最可靠的依托。天道酬勤,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位耕耘者,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更好的将来蓄力。

  劳动犹如登山,每一步都是体力与耐力的付出。成为合格的销售人员,需要把大量专业知识背得滚瓜烂熟;做到公司高管,必须比他人付出加倍的努力……南疆各族群众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守株待兔不可能,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登上山巅,只有埋头苦干才能梦想成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才能让自己的人生闪闪发光,为社会前行添砖加瓦。

  新时代的舞台足够广阔,追梦者的身影最为美丽。“一勤天下无难事”,职业或许不同,岗位或许有别,但只要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争分夺秒奋斗吧,朝乾夕惕拼搏吧,让我们共同在天山南北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